麻城市红叶村打造孝老敬亲活动品牌

A-   A+
发表时间:2021-11-02 11: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14日,麻城经济开发区红叶村广场彩旗飘扬,“弘扬孝善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重阳节孝老敬亲主题活动拉开序幕,300多位老人和村民一起观看文艺演出,这是红叶村连续第四年举办重阳节文艺演出。红叶村党总支以此为依托,着力打造“孝善红叶”品牌,传承孝善品德,建设文明社区。

  当天演出的节目有歌曲、朗诵、京剧联唱、广场舞等,麻城市第三小学学生表演的《希望的田野》用富于童趣的表演和神气的动作,展现出祖国花朵生龙活虎的风采。京剧《智斗》的片段,乡土演员用高亢的声调、逼真的神情、一板一眼的动作,为与会的老人献上一曲精彩的戏曲大餐。活动在小学生和志愿者为老人端上热腾腾的饺子中达到高潮。

  每年讲一个“红色人物故事”是演出的必备节目,红叶村在册烈士29人,很多红色故事感人至深。今年的红色人物故事讲的是聂益祥,这位19岁参加红四军的战士先后参加过大小战斗20多次,在抗击敌人的战斗中3次受伤。1932年初冬,在西安南部的一次战斗中,聂益祥身受重伤,却坚决不下火线,壮烈牺牲。两年之后,另一个部队的麻城籍战士在执行任务时得知此事,才辗转将消息传回老家。这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成为激励红叶村干部群众紧跟党走,激励年轻一代坚定革命意志的力量源泉。

  近年来,红叶村党总支立足村情,挖掘孝善传统,塑造孝善精神,使“孝善”美德在红叶村成为一种精神标识。

  以孝善带动家风,以家风影响民风,用民风拉动乡风,促进全村社会风气整体好转。现在红叶村年轻人更加看中孝敬品德,老年人生活更加充实快乐,和谐乡风正在形成。(黄冈日报 通讯员 彭俊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