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洪山交警全面推进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

A-   A+
发表时间:2021-11-01 10: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对在武汉市无法上牌的电动车型一定要醒目标注、如实告知,不要让购车者花冤枉钱!”25日,在梨园街道一家电动车专卖店里,该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执法队队员提醒着商户。

   

  近日,为持续推进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洪山区交通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采取紧盯源头隐患、强化宣传引导、严查严纠违法等综合措施,全面做好电动车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25日上午,由洪山区文明办、公安、交管、城管、市场监管、残联、企业服务中心等多部门联合成立的洪山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执法队,走进辖区和平街道、梨园街道的12家电动车销售点,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处流通、销售无合格证、伪造、冒用认证证书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及私自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等行为,对发现存在非法加装改装行为的4家销售商户,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同时,综合整治执法队还向销售商家发放守法经营告知书,以及“致广大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宣传单200余张,要求销售商家强法制意识,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切勿违规销售。

   

  在道路现场,该区交通大队聚焦“三区三圈”(景区、站区、社区,商圈、校圈、医圈)重点区域,紧盯电动车违法载人、闯红灯、逆行等违法“十必查”,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同时,利用宣传小卡片,印制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十不准”,连同“致广大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宣传单向市民发放,并借助手机短信平台,向在武汉洪山区车管分所办理过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的6万余名车主,精准推送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十不准”内容,引导市民文明骑车。(长江日报记者汪峥 通讯员 李涛 崔彦伟 黄一燕)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