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老新镇:农村公路通四方 乡村振兴有奔头

A-   A+
发表时间:2021-11-01 16: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28日,行走在老新镇的乡村道路上,一亩亩虾稻田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各村,一条条平整宽阔的乡村公路将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紧紧相连。

  “要致富,先修路。”这不仅是老百姓的心声,更是继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再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法。截至10月25日,老新镇2021年已实现新建“户户通”项目公路17条共7.4公里,升级改造县乡公路2条共3.4公里,在建农村公路8条共16.1公里。村镇路网的畅通,不仅提高了老新镇工农业产品的输出率,更是大大方便了百姓的日常出行,提升了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以前我们村都是些土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群众出行很不方便,农产品的运输也十分困难,从而导致村集体经济收入不高,村里的许多年轻人更是只能放下一家老小外出打工挣钱。”说起从前的秀河村,村党支部书记夏良锋感慨万分。而现在,秀河村不仅主要通道都蝶变为水泥路,就连通往田间养殖池塘的小路也实现了硬化,虾稻种养殖产业也因此蓬勃发展,更是成为全省虾稻共作模式产业示范村。

  随着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老新镇虾稻产业发展欣欣向荣,镇主要领导始终把乡村公路建设作为全镇振兴的重点工作,按照“四好”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建设标准,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农村路网提档升级,持续打通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

  公路通,百业兴。一条条农村公路的不断延伸,不仅畅通了村镇“最后一公里”,更温暖了民心,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力助推器。(潜江日报 记者 刘琼艳 通讯员 汤艺林)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