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A-   A+
发表时间:2021-10-29 15: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22日,宜城市委文明委全会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会召开,再次吹响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号角。

  就做好新一轮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宜城市主要负责人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初心、信心、决心,紧扣目标,迅速行动,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把宜城建设成为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惠民生的文明城市。

  要心中有位置,提高“四个认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建设管理的具体实践,是建设精神家园的必然选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抓手,是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

  要胸中有全局,做到“三个增强”。要增强责任感,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为自己的责任,把关系民生和民心的事情办好办实。要增强紧迫感,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力以赴补齐短板,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要增强压力感,对面临来自竞争对手、自身短板和群众期盼的压力,积极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奋勇争先,全力创建。

  要手中有办法,坚持“四个着力”。要着力提升市民素质,把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线,广泛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持续开展“楚都楷模”“新时代好少年”等典型人物选树活动,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要着力改善城市环境,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力度,加强城市综合执法,大力整治交通秩序,引导市民文明行车、文明通行。大力开展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全民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活品位。要着力完善服务设施,加快城市路网体系改造升级,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弱项。加快完善体育健身、科学普及等方面公共设施,更好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要着力营造创建氛围,推动创建知识、文明规范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营造创建工作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要肩上有责任,强化“三个落实”。细化责任抓落实,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目标和时限要求。凝聚合力抓落实,牢固树立大局观念,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同作战,对照分工领任务、查漏补缺抓整治、只争朝夕快行动。强化督查抓落实,要认真细致开展全面检查和专项督导,确保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三连冠”目标实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一流的精神面貌、一流的工作状态,扎实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迅速掀起创建热潮,为建设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惠民生的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龙头街道党工委书记彭晓含表示,将以势在必得的决心,做好最后冲刺,做到“三抓”,即抓关键环节、抓规范引导、抓文化熏陶,坚决夺取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胜利。

  鄢城党工委书记廖祥成表示,将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坚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关键环节,坚决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宜城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李学军表示,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让人民共享城市”的理念,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方法上不断创新,查找创建差距,加快整改步伐。抓住管理重点,力求突破创新。打造精品街区,提升城市品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宜城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秀全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宜城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主动进攻、积极治安的方针,严打违法犯罪,严整治安问题,严管行业场所,严查事故隐患,不间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切实履行好维护交通秩序和社会治安稳定的神圣职责,确保圆满完成创建目标任务。(襄阳日报 通讯员李勤 周波 杨丽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