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数字农家书屋让农民爱上读书

A-   A+
发表时间:2021-10-29 15: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数字农家书屋信息量大、种类多,可以读文学,还可以听小说,真是太好了。”10月22日,大悟县宣化店镇陈河村李莲成为该村首个下载数字农家书屋的村民,触指间就实现掌上阅读。

  随着电脑、智能手机普及,农民对数字化阅读需求日益增加,对图书种类、数量、速度等有了新需求。大悟县在农家书屋的基础上,把“数字农家书屋”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化惠民、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载体与抓手。通过举办安装和使用知识培训,进村入户现场指导农民下载安装、发放宣传品等方式,推动数字农家书屋进村入户。

  读者扫码免费下载“数字农家书屋”APP,只要连接“数字农家书屋”WiFi,便可下载涵盖教育教学、军事政治、农林牧渔、法律法规、经典名著、少儿读物等内容的7万册电子图书和3万集有声书,老年人还可通过智慧阅读机,听戏曲评书,实现线上线下学技术,随时随地享受文化大餐。

  数字农家书屋不仅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也成为农民致富的“加油站”。城关镇双桥村农民杨先敬说:“我利用数字农家书屋学习农作物种植等方面的知识,学到了很多技术,对明年种好油茶和稻谷,实现增量增产增收信心满满”。

  线上读名著,掌上学技术,云端飘书香,已经成为大悟乡村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目前,全县20个乡镇(区)已经完成200家“数字农家书屋”建设,近3万农民实现网上阅读。(孝感晚报 全媒体记者李建新 特约记者易荣波 通讯员熊东升 王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