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礼遇帮扶暂行办法出台

A-   A+
发表时间:2021-10-28 17: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黄石市文明委出台《黄石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礼遇帮扶暂行办法》,明确了该市对道德模范的各项礼遇和帮扶政策,标志着“黄石好人”礼遇帮扶的常态长效机制初步形成。

  《办法》规定,礼遇帮扶对象包括,黄石市推荐获评的全国和湖北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湖北好人、黄石市道德模范。礼遇“好人”办法包括,庆典活动、参观游览、医疗保健、走访慰问、宣传展示、公益活动礼遇以及其它能够实现的礼遇方式。同时,为符合帮扶条件的“好人”出台8大帮扶措施,包括资金慰问、资助就学、生活保障、住房保障、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各界、法律服务帮扶以及其它能够实现的帮扶方式。

  此次暂行办法的出台,是对近年来黄石市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举措的提升,黄石市将不断完善礼遇帮扶机制,使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成为全社会共识,为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精神力量。(黄石日报 记者 王若梦)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