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交警开展“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秩序整冶

A-   A+
发表时间:2021-10-27 16: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你的车右拐弯过来,违反了在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规定,初犯我们予以警告,下次再犯就要罚款、记分了。”10月25日上午10点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仙桃大道与宏达路交叉路口执勤,对从旁边辅道上驾车驶出,没有礼让行人的司机予以批评教育,司机连连点头。

  斑马线是行人的安全线和生命线,而礼让行人则是一座城市文明素质的体现。当前,为了巩固“创城”成果,交警部门继续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倡导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主动礼让行人。他们一方面在重要路口完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电子警察”建设,借助科技装备取证此类违法。另一方面加强对学校周边、商圈、客运站场等周边道路上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的查处,在全市主干道上设置了多个动态整治点,对行经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特别是对在路口右转弯车辆不礼让行人进行严查,进一步提高执法威慑力。此外,还在城区设置礼让行人安全提示牌 22块,在一些主要路段,调整、优化斑马线56处,完善人行信号灯21处。

  据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近期执法情况来看,仙桃机动车在斑马线礼让行人方面整体情况比较好,多数驾驶人都能做到减速让行,但也有一些司机礼让意识薄弱,不礼让的行为时有发生。希望更多驾驶人展现文明风采,主动礼让行人。行人在斑马线上也要尽快通行,不要耽搁时间。大家互谅互让,让出畅通,让出安全,也让斑马线成为一道展现文明的靓丽风景。(仙桃日报 通讯员 魏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