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富清先进事迹陈列馆:红色教育“打卡”地

A-   A+
发表时间:2021-10-27 16: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9日,恩施州商务局向莉等22名干部,前往来凤县民族博物馆张富清先进事迹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用了50多年的皮箱、搪瓷缸、木算盘……件件实物让参观者感怀不已。

  “我也要像张富清那样,淡泊名利,勤奋工作。”向莉说。

  张富清是中国建设银行来凤支行离休干部,出生于陕西省汉中市洋县,1948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他英勇善战,舍生忘死,荣获大军区特等功一次、军一等功一次、师一等功一次、师二等功一次和团一等功一次。退伍后,他自愿申请转业到当时条件艰苦的来凤县工作。他艰苦朴素,淡泊名利,深藏功名64载。2019年,张富清先后荣膺“共和勋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中国好人”等荣誉。

  2019年9月,该县在来凤县民族博物馆启动张富清先进事迹展布展,当年12月底完工。该展以“战斗英雄”“人民公仆”“永葆初心”“时代楷模”4个部分展示张富清平凡而精彩的一生。2020年6月25日,面向全国开放。目前,每天接待200余人预约参观。

  陈列馆里收集的实物,很多是张富清老人自己动手做的:精巧的手刷,还有扫帚、拖把。有个花盆,他用小青霉素瓶子一个个串联起来绕在四周,晶莹透亮,像个工艺品……

  张富清先进事迹陈列馆已纳入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是中国建设银行系统和恩施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该县已将张富清先进事迹陈列馆、三胡乡狮子桥电站、大河镇独石塘村、百福司镇高洞村为主线的“一馆三点”推荐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和党性教育基地。

  该县负责人说:“希望更多人通过实地踏访,深入老英雄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感受他扎根来凤山区为民造福的初心故事。”(恩施日报全媒体记者 向相辉 通讯员 杨思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