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牌坊村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A-   A+
发表时间:2021-10-27 16: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秋日的华容镇牌坊村刘金湾,树木葱茏,鸟语花香,修整一新的当家塘旁,原本杂草丛生的小树林里铺上了地砖,空旷处安装了健身器材和石桌石椅,成了村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以前是泥巴路,出去走一趟,衣服、鞋子上都是灰。”闲下来时,村民杨美桂喜欢将庭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现在道路硬化了,穿皮鞋走路,几天不擦鞋也看不到一点灰。”

  近年来,该村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积极筹措资金,对道路进行硬化,同时拆违建、增绿化、优环境,打造农村人居新面貌。如今,生机盎然的绿化带、鲜艳靓丽的文化墙,村里处处彰显着清新优美的农村新风采。

  “以前是农村人往城市跑,现在不一样了,城里的人都喜欢到乡下来。为什么呢?因为空气好、环境好。”村里的变化,村民刘卫东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一股幸福感、获得感油然而生。

  “我们着重在提升村民自治水平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发挥保洁员监督管理作用,充分调动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性,切实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该村党支部书记夏金波介绍,全村29个自然湾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你追我赶,目前,张泊湖港道清淤硬化、澎泊湖港道硬化和泵站改造维修已完工,村文化长廊、农家书屋、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建成,吴大湾环境整治提档升级,桥咀湖堤坝加固……“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下一步将以项目建设为着力点,为村级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促进村级经济平稳快速发展、村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鄂州日报 记者李文晋)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