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下足“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管理

A-   A+
发表时间:2021-10-27 08: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让市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赏湖景、晒暖阳……秋日的午后,宜都市民活动中心人气爆棚,舒适的环境、新颖的建筑、宽阔的场地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

  “我们一家人经常过来玩,这里的环境还不错,绿化也都搞得很好,节假日和周末,人更多,也更热闹。”一名游玩的市民告诉记者。

  宜都市民活动中心地处清江、渔洋河交汇处,规划用地面积46.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28万平方米,项目于2017年启动建设,包括会展中心、大剧院、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体育场等场馆。作为宜都最大的综合性民生工程,该项目秉持绿色环保、节能经济的设计理念,采用多项绿色施工技术,在场内设置公共绿化区,大型会展中心设置开放式屋顶花园,建成后将带给市民全新的生态绿色体验,也将是宜都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

  “近年来,我们共实施城建项目90个,总投资6.2亿元;建设改造市政道路16条,主城区路网里程达到105公里;新建供气管网150公里、供水管网110公里、排水管网60公里;中笔、尾笔雨水泵站等一批排涝设施如期建成,城市功能大幅增强。实施增绿添彩、夜景亮化、立面整治工程,建成了三江广场和小西湖公园,宜都城区新增绿化面积40万平方米,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曾庆亚介绍说。

  城市发展离不开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更离不开科学规范的长效管理,宜都坚持两手抓、双推进,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在刷新城市“颜值”、提升城市“气质”的同时,也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城市发展成果。

  在宜都,一度时期,停车难、行车难、乱停车等问题不仅制约了城市发展,更影响了市民的日常生活。为破解这一难题,市城投公司通过实地勘察、数据统计和分析研判,借鉴杭州停车管理经验,结合宜都实际,创造性提出“车共体”方案,打造共享停车的“宜都模式”。通过搭建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整合城区公建停车场、路边车位、机关事业单位及住宅小区车位资源,错时共享,实现高效停车、智慧管理。

  “截至目前,华美城市运营管理公司共运营停车场41个,停车位共计3937个,其中纳入‘车共体’的市直机关单位有18家。”宜都市华美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媛媛表示,下一步,将对名都中百仓储商业停车场进行改造,建设完成中医医院停车场、妇幼保健医院停车场等,并将这些停车场一起纳入“车共体”体系进行管理,预计年底停车位达到1万个。

  此外,宜都加快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着手建设地下管线信息管理系统,新建建筑行业综合监管平台,建成智慧停车位及停车管理信息系统、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让城市管理逐步迈入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轨道,让宜都更宜居。(三峡日报 记者方勇华 通讯员李迪雅 熊婷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