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以服务市六运会为契机 多措并举巩固深化文明县城创建

A-   A+
发表时间:2021-10-25 16: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17日,宜昌市第六届运动会在五峰民族剧院圆满落下帷幕。在本届市运会中,五峰以服务赛会为契机,多措并举巩固深化文明县城创建,营造了精彩六运扑面而来、文明风尚无处不在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六运会赛场开展志愿服务

  浓厚宣传汇聚文明力量。六运会赛会阶段前夕,五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渔洋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先后向广大居民发出《共创文明城市 共迎精彩六运》《当好东道主 文明伴我行》倡议,引导广大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市六运会中来,争做城市文明的维护者、推动者、引领者、践行者和服务者,为巩固深化文明县城创建成果贡献力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各下沉社区单位深入包保住户家中,开展市六运会及创城相关宣传,发放倡议书12000余份。为着力营造浓厚的创建宣传氛围,对城区公交站台、灯箱等200余幅公益广告画面进行了统一更新。

五峰城管执法局开展市容市貌治理

  整洁市容引领文明生活。五峰县委文明办、爱卫办、城管执法局联合印发《开展“干干净净迎国庆、迎六运”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聚焦薄弱环节,聚焦重点难点,组织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对包保责任区域、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及周边、重点公共场所等环境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共清理垃圾近1500公斤。同时,城管部门对城区100余个垃圾容器进行了更新,对长乐大道、幸福大道、武汉大道、发展大道等主次干道进行了精细化冲洗,对河道进行了深度清理,有效提升了城区环境面貌,为广大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志愿者为市六运会参赛运动员提供暖心服务

  暖心服务擦亮文明名片。自3月18日市六运会开赛以来,全县近200名志愿者主动放弃双休和节假日休息时间,以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其中,累计开展报到咨询、赛前引导、赛场服务、颁奖服务等志愿服务1500余人次,先后为在五峰举办的青少年、成年人、残疾人三大类别18项赛事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暖心服务,展现出了土家儿女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和五峰人民的良好形象,受到全市各代表队的一致好评,为市六运会在五峰成功举办增添了光彩。

城管、交警联合开展道路环境秩序整治

  井然秩序彰显文明风尚。城管、交警等部门联合执法,全面整治城区市容市貌,查处城区主干道、市场、夜市等重点区域占道经营,引导和督促流动摊贩进入市场规范经营,严格杜绝乱摆摊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全面整治商业宣传活动,严格落实备案制,要求商户规范经营。全面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加大人行道停车查处力度,规范道路停车管理。连日来,共计清除户外小广告70余处,清理出店经营58余处、占道经营60余处、杂物30余处、占道停车20余处,有效保障了居民的平安畅通出行。(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 邓南珊)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