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第四十五中学表演三句半 倡导共建文明校园

A-   A+
发表时间:2021-10-26 14: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25日,一场“小手拉大手,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主题活动在武汉市第四十五中学举行,学生创作表演三句半,家长开讲文明礼仪小课堂,倡导全校师生共建文明班级、文明校园。

  “与人交往讲礼貌,见到师长要问好。语言文明又谦让,素质高!……校园环境要美化,保洁工作靠大家。一见垃圾能捡起,顶呱呱!”活动现场,该校九年级学生代表陈长泽、白凤炎、齐培媛和胡文龙敲锣打鼓表演自创作品三句半《课间十分钟》,再现了学生在言行举止、个人卫生、人际交往、校园环境美化、公共设施维护等方面需要遵守的文明礼仪行为,生动鲜活的语言、惟妙惟肖的演绎,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我们不仅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讲文明、懂礼貌,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当好文明礼仪志愿者,宣传普及文明知识,团结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和家长遵守文明礼仪,让校园环境更美丽、更文明。”陈长泽说。

  在“文明礼仪家长小课堂”上,七(4)班学生胡莜然的家长倪璐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礼仪课,号召大家“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为武汉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而努力。“礼仪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表现对他人的尊重和理解。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更是城市的脸面、国家的脸面。”倪璐向在场同学讲解,文明礼仪就在大家身边,“作为中学生,与人相遇时的微笑、同学有困难时的热情帮助、与人相处时的亲切、见到老师热情问候、不小心撞到对方说一声‘对不起’、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看到有人随地吐痰主动制止、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等都是文明礼仪的体现。”

  武汉市第四十五中学党总支书记曹琼琳介绍,学校将持续办好“文明礼仪班会”“文明礼仪晨会”“文明礼仪周”和“文明礼仪家长小课堂”,开展月度文明班级评比,组建文明礼仪志愿者队伍,组织和引导全校师生从点滴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以小手牵大手、以小家带大家”,共建文明校园,共创文明典范城。(长江日报 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尧汝琪)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