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五送”惠民活动在鄂州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1-10-25 15: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23日,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五送”惠民活动启动式在凤凰广场举行。随着启动仪式上碳化硅气固分离膜技术开发、焊接机器人产品研发与工业设计、重金属废水处理技术等一批科技成果转化合作项目的正式签约,我市续写了高新技术企业与高校携手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是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创建的一个理论宣讲品牌,旨在推动高校专家学者与基层群众就社会热点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搭建起理论传播的创新平台、校地合作的服务平台、高校师生的实践平台。2012年启建以来,26所高校与相关市州紧密合作,建立示范点27个,400多名专家学者到基层宣讲1900多场,组织开展各类惠民活动300多场。

  2015年,鄂州市鄂城区池湖社区示范点成为全省首批15个 “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之一,2019年5月调整到鄂城区古楼街道。今年6月,鄂州示范点获评2020年全省优秀示范点。6年来,示范点充分利用武汉工程大学的专家教授资源,把准新时代理论热点,开展各项理论普及活动。

  为全面深化市校、校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武汉工程大学教师团队研发的碳化硅膜技术在我市投产,已累计实现产值过2亿元,项目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核心专利荣获湖北省专利金奖。

  与此同时,鄂州示范点还组织高校专家学者深入到乡镇、街道和社区,构建理论传播创新平台,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开展理论宣讲工作,构建市校合作的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多学科、多专业人才资源优势,整合高校各种资源,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近3年,武汉工程大学同我市签订产学研合作合同23项,合同金额4500余万元,孵化出了一批标志性成果。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朱其敏参加相关活动。(鄂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张兮 见习记者曹牧雨)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