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非遗及文创产品展览展示活动在随县举办

A-   A+
发表时间:2021-10-25 15: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24日,作为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文化创意产品展览展示活动在随县炎帝故里景区举办,全面展示我市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及文化旅游产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文旅产品销售。

  展览展示按地域分为随县、广水市、曾都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景区等展馆,展出了万福店松花皮蛋、李廷广麻酥饼、厉山腐乳、曾国漆器、应山奎面等非遗产品,及香菇脆片、香菇酱、黑蒜等特色美食。曾都皮影戏《三碗不过冈》、绳艺编织、广水面塑制作等技艺表演环节彰显了随州文化独特之美。

  展区内地域产品特色十足,展区外文艺表演精彩纷呈。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随县人民政府搭建了专场文艺演出舞台,向市民和游客表演《回娘家》《炎帝颂》《义阳大鼓》《随州三独》《随县慢板》《贺端阳》《打硪号子》等非遗节目,营造欢乐喜庆的氛围。

  一个个非遗项目汇聚在一起,有展有演有体验,内容涉及吃、喝、玩、乐、游、艺、购等多方面,就像一把把打开文化之门的钥匙,在穿越历史时空、守住文化根脉的同时,也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随州日报 全媒记者林超、通讯员尹优优、王欢、张小茜)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