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市文化馆积极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

A-   A+
发表时间:2021-10-25 15: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以来,武穴市文化馆文艺辅导队,带着自编剧本和演唱材料,分赴机关、学校和农村指导编排节目。这是武穴市文化馆唱响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乐曲的实际行动。

  今年以来,武穴市文化馆创新服务手段,积极转变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文化惠民”为抓手,积极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文化馆组织业余文艺作者,聚力舞台作品创作,先后创作出《乞丐县长》《东坡行》《范代表扶贫》《一家学婚姻法》等100多部小品、情景剧、文曲小戏等,满足基层文化演出需求。

  文化馆有多功能活动室、展览厅、舞蹈室、音乐室、器乐室、书法美术室、游艺厅、健身厅等活动场地,免费开放服务。文化馆常年开设免费培训、讲座,为广大群众及业余文艺团队提供活动场地和演出辅导等服务项目。

  同时,文化馆还坚持送文化下乡,成立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农村、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学校、工地等地,不仅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还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政策、安全生产知识、金融知识等,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黄冈日报 通讯员程道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