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好人”刘本德坚守常态化防控一线

A-   A+
发表时间:2021-10-25 09: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日上午11时30分许,见到“湖北好人”刘本德时,他刚刚结束在门诊坐诊,返回办公室,开始研究相关病例材料。自2017年以来,即便任职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副院长,行政管理任务繁重,他仍坚持每周专家门诊,竭尽所能服务每一个病患,挽救每一个生命。

  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当下,他作为医疗专家,担任江夏区卫健局副局长,并任职协防流调专班和医疗救治专班副组长,自8月以来至今未休息一日,一直坚守疫情防控指挥和相关科研攻关任务一线。

  去年疫情期间,刘本德首倡“血浆疗法”,成为全球采用康复者血浆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人,并承担科技部、湖北省科技厅等部门科技攻关项目。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指出:要采取恢复期血浆、干细胞、单克隆抗体等先进治疗方式,提升重症、危重症救治水平。美国FDA也允许“血浆疗法”医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血浆疗法”获得全世界的认可。他被评为“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武汉市“大城工匠”。

  如今,在前期“血浆疗法”的基础上,针对新冠肺炎疫苗效果,他亲自上阵,带领志愿团队定期检测体内血液抗体,并进行详尽的科研调研分析,为相关部门提供科学的医疗专家建议。此外,在协和医院、武生所、武汉血液中心等多家单位组成的科研攻关团队中,他也积极参与了特效药、快检试剂盒等相关研究。他坚信,只要坚持不懈,找准科研方向,努力突破,一定能够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长江日报 记者汪峥 通讯员刘方伟 陈林)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