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全面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1-10-22 17: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19日上午,由仙桃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市演艺中心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在郭河二小、张沟初中两所学校精彩启幕。这是时隔一年多后“戏曲进校园”首次开演。

  我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始于2017年,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艺术道德素养,推动地方戏曲传承发展。3年多时间里,共在全市城乡学校演出近300场次,受到师生、家长欢迎。

  去年因疫情管控,演出活动暂停。这次“重启”,演艺中心演员老师们格外珍惜,他们拿出“绝活”,唱念做打用心表演,并跟孩子们开心互动。两场演出,浓郁本地特色的花鼓折子戏《摘花》、传统花鼓戏唱段《站花墙》《济公下山》和红色题材剧《胡幼松》等一一亮相,精彩纷呈。

  接下来的几个月,更多好戏还将陆续走进全市城乡学校,带给孩子们零距离的艺术享受。(仙桃日报记者 胡平 通讯员 郭梓焓)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