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好人”王春华与百岁老兵的鱼水情缘

A-   A+
发表时间:2021-10-22 16: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14日上午,在红安县杏花乡张合村,一位百岁老人紧紧抱着一位国家电网的“红马甲”久久不愿松开。

  当天是重阳节,冒着淅沥小雨,大别山(红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再次踏上了那条熟悉的路,队员们提着米和油为百岁抗日老战士吴钦发带去节日的问候。

  百岁老人叫吴钦发,今年101岁。 16岁参军入伍,18岁参加革命,曾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红安公司党员服务队长年为其上门开展延伸服务,已与这位老战士结下深厚的感情。

  “红马甲”叫王春华,是国网红安县供电公司一名普通员工,曾被评为“湖北好人”、湖北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感动湖北电网十大人物”、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特别奖”称号,是大别山(红安)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名队员。

  在长期的相处中,两人已然成为一对忘年交。每次看到穿着红马甲的王春华,老人家像看到亲人一般;而王春华每次看到穿着军服的老人,仿佛看到自己从未见面在抗战中牺牲的姥爷。

  老伴说,吴钦发平日里总会在门前向着村口的方向张望,等候着红马甲,等候他心心念念的“电力共产党”。

  在吴钦发老人家里,党员服务队队员王春华拉着老人的手,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饮食起居等方面情况。队员们依旧忙碌着帮老人家打扫卫生,对室内线路进行安全检查,线路维护,更换室内老化、损坏的开关、插座、灯管等。

  在用电检查,确保老兵用电安全后,王春华和全体队员就会围坐在老兵身边,聆听他曾亲历的抗日故事,共同追忆那段峥嵘岁月。

  大别山(红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准备离开时,吴钦发老人紧紧拥着王春华。看着“红马甲”挥手远去的身影,老人家缓缓举起右手,向服务队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大声说到:感谢共产党,感谢供电公司、感谢红马甲!(黄冈日报 记者 郑远斌 通讯员 占鹏)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