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强化常态长效管理 让城市文明持续“保鲜”

A-   A+
发表时间:2021-10-22 16: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21日,宜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斌主持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第十二次调度会,要求进一步强化常态长效管理,巩固扩大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创建水平,让城市文明持续“保鲜”。

  王国斌指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以来,各区各部门聚焦重难点问题动真格、出硬招、下苦法,破解了一系列“顽疾”,攻克了一系列“堡垒”。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一个动态攀升的过程,永远都是“进行时”, 坚决不能有“撤摊子”“歇歇脚”“松口气”的懈怠思想。要克服厌战情绪,保持创建定力,靶心不变、频道不换、力度不减,以精耕细作提升文明成色。

  王国斌强调,要紧盯重点强管理,提升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窗口行业管理水平,营造更好的城市环境。要创新方式强管理,主动对接“城市大脑”和“筑堡工程”建设,建强“行业小脑”,用好道德“自律”、法治“他律”等手段,整合各职能部门及街道的力量,切实把广大群众发动起来,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压实责任强管理,用好“督导问责”利剑,加强问题排查整治,注重将创建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通过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推动典范城市创建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良性轨道。(三峡日报记者熊东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