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县:弘扬昭君文化 发展美丽经济

A-   A+
发表时间:2021-10-22 16: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图为学生正在观看民族团结书画展。三峡日报通讯员 王维 胡文茂 摄

  10月18日晚,一场民族风情浓郁的2021昭君文化旅游活动专场晚会暨“”昭君颂”全国歌词谱曲大赛颁奖晚会在兴山县昭君村盛大举行,来自省、市、县嘉宾及昭君文化研究专家学者、昭君出塞“一路三地多家”旅游战略联盟文旅部门等客人齐聚昭君故里,共同观赏“忆昭君、颂昭君”主题晚会。

  10月19日上午,“昭君出塞”旅游合作发车仪式暨精品旅游线路发布活动也在昭君村景区正式启动。当日,兴山疗休养团从昭君纪念馆正式发车,重走昭君出塞路。活动现场,同时发布了“探秘神农、问道武当”“极目楚天、湖北全景”等5条跨区域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以昭君文化为魂,串起沿线各地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昭君旅游联盟沿线城市客源互送,进一步打响昭君文化品牌、激发旅游发展活力。

  10月19日下午,昭君文化旅游联盟一届三次理事会暨《王昭君及昭君文化》《昭君博物院 昭君文库》赠书仪式在昭君山庄举行。当天下午,主题为“鸿雁传情一家亲”的民族团结先进模范宣讲会在兴山县实验小学报告厅同步举行,主会场有全县民族工作干部、志愿者和师生代表280人聆听。全县21所中小学和呼和浩特市部分师生、群众通过“云上兴山”直播方式线上共学。

  近年来,兴山县坚定不移推动宜昌城市旅游形象建设要求落地生根,深入挖掘昭君文化内涵,逐步形成了以“和美”为核心的昭君文化定位,并将打造昭君文化旅游目的地纳入县级发展战略。2018年宜昌市昭君文化促进会成立,昭君文旅开发上升为市级战略。据悉,此次昭君文化旅游活动部分子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30日。(三峡日报 通讯员乔长姣、张思路)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