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送戏下乡 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

A-   A+
发表时间:2021-10-22 16: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13日,《情醉清凉河》在九集镇文化广场上演。 通讯员 张昊婷 代军峰 摄

  “天骄饭馆的故事非常贴合实际,今后,我也会这样,简办、省办、最好不办,不给国家、亲朋好友找麻烦,倡导文明新风。”观看完大型现代花鼓戏《情醉清凉河》后,九集镇居民王成兵深有感触地说。

  连日来,南漳县文工团积极开展2021年“送戏下乡”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10月13日,由群众身边故事改编而成的大型现代花鼓戏《情醉清凉河》在九集镇文化广场上演,亲切的乡音、熟悉的旋律、诙谐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大型花鼓戏《情醉清凉河》是根据南漳县李庙镇赵店村发生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公平正直、爱管闲事的党员赵菊花当上清凉河村乡风文明理事会理事长后,在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阻止村民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用智慧化解矛盾,用情感教育村民履行村规民约,倡导文明新风,打造廉洁村庄,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的故事,是一部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作品。

  据了解,《情醉清凉河》于3月29日首演,是第四届湖北省艺术节入选剧目。该剧除了讲述精彩的故事外,还巧妙融入地方文化特色,如国家级非遗呜音喇叭、南漳特色菜八大碗、当地民歌等。

  近年来,该县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在全县12个镇(区)积极开展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努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表演。(襄阳日报 通讯员张昊婷 代军锋)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