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花小学主题晨会:“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典范城”

A-   A+
发表时间:2021-10-22 10: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10月21日上午,“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典范城”主题晨会在青山区钢花小学举行。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生活因文明而美好。当前,武汉正在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提升文明素养,青山区文明办、青山区交警大队、青山区教育局联合组织了这次主题活动。

  什么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理念是什么?文明校园创建“六好标准”是什么?武汉市新时代好少年、钢花小学605班学生尤浩宇发表主题演讲,倡导共创文明城市、文明校园。钢花小学的孩子们通过相声《讲文明,树新风,争创文明典范城》表达“武汉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心声。

  青山区交警大队民警常城彬对全校师生进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交警叔叔讲文明交通》,普及文明交通知识,并与孩子们现场互动。活动现场,师生还通过生动活泼的歌舞表演《放学路上》演绎交通安全、生命安全的重要性。

  全国最美教师华雨辰与家长、学生代表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每个人的一分努力都会让我们离文明更近一步。全校师生共同宣读《武汉市民文明公约》,号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传承文明,实践文明,为共创文明城市齐出力、添光彩。

  活动现场,青山区交警大队民警向家长代表发放《武汉交警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宣传武汉交管部门正在对电动自行车违法实施“十必查”内容,倡导警校家携手共创安全的交通环境。(长江日报 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潘会平 叶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