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打造乡村振兴新风景 让全民健身走进千家万户

A-   A+
发表时间:2021-10-20 11: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抓住《湖北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四年行动计划(2018-2021年)》机遇,鄂城区把新全民健身工程与创建体育示范区工作结合起来,让全民健身走进千家万户,打造乡村振兴新风景。

  硬件方面。该区已建成并交付使用的新全民健身工程场地7个,已建成待验收1个,即将开建1个。全区投入416万元,利用以奖代补的方式,建成了38个“贫困村文体活动中心”。在省、市的支持下,该区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建成120多个村社区健身广场,安装健身路径、篮球架2660多套。

  活动方面。全区建成的7个全民健身工程,交付使用至今,每天都有村民前来健身,并自发开展篮球、足球、气排球等比赛活动,10个镇街每年都要举办各种体育赛事。如泽林镇楼下村先后承办了4次市级、区级运动会和球类运动比赛,汀祖镇石桥村的全民健身工程已接待群众20万人次。该区举办了2次全区运动会,运动员均在1300人左右。同时,全民健身工程让不少农村闲置场地,如集体的晒场和其他公共场地用起来了、活起来了、动起来了。

  管理方面。场地建好了,后期管理怎么办?鄂城区将精准扶贫工作与体育场地的管理保洁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由贫困户参与管理服务工作,区政府每月支付其工资500元,做到体育场地有人管,贫困户有固定收入,全民健身工程的作用落到了实处。(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