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传统文化进校园

A-   A+
发表时间:2021-10-20 15: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13-14日,嘉鱼县官桥镇诗词楹联书画学会在官桥镇中心小学、舒桥小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吟诵官桥风韵,构建和谐官桥”为主题,由官桥镇中心学校承办,学会会长李永登分别在两学校作了关于“传统文化进校园”讲义。讲义从传承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文化自信、诗词楹联的格律与平仄、书法文化等方面,让学生初步了解传统文化,认识诗经、唐诗、宋词、元曲等特点,并教导学生要热爱、学习祖国的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在学好现代社会知识与自然科学知识的同时,将中国传统文化继承下来,传承下去。活动还布置“诗坛新秀”、“少年书画”等征稿,以此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兴趣。

  “这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文学创作、诗词歌赋诵读的能力,真正让学生参与到承传传统文化的活动中来,增强了学生的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官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咸宁日报 通讯员邓丹、程宏安)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