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创新活动形式推动文明实践“枝繁叶茂”

A-   A+
发表时间:2021-10-20 13: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记者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文办获悉,今年以来,该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创新活动形式为切入口,推动文明实践“枝繁叶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得到提升和巩固。

  据了解,该区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计开展大型活动40余次,包括读书活动、学习研讨会、讲座论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主题征文、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书法精品展、红色故事会、群众性文化活动等,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好学进步的社会文化氛围。

  同时,该区大力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辖区20多个文明单位、4个社区、5个村每周定期开展1次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超过4000人,重点解决环境卫生、群众投诉等各类问题。辖区各包联单位深入社区、村开展生态文明、八五普法、知识科普等主题宣传活动60余场,2000余名群众志愿者参加,做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

  大力开展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围绕党史教育宣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方面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做好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宣讲,持续开展经典诵读和戏曲、书法、传统体育等进校园活动,将文明意识根植于未成年人心中。(十堰日报 记者 吕鑫 通讯员 黄宇超)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