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咸安区志愿服务有创新 爱心积分换物品

A-   A+
发表时间:2021-10-19 16: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13日上午,咸宁市咸安区永安街道文笔路社区两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拿到一个手电筒和一套青花瓷碗后,有说有笑地离开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手电筒和瓷碗不是买来的,是我们刚用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来的。”志愿者孟晚珍言语间难掩兴奋与激动。

  今年4月份,文笔路社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起了积分超市,用志愿服务时长积累分值,兑换超市内商品。

  在文笔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分超市里,小到牙刷、洗衣皂、牙膏等物品,大到空调被、取暖器、蒸锅,30余种生活用品陈列在货架上,供志愿者们兑换。

  文笔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董莉介绍,居民自行报名,成为志愿者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给志愿者一张志愿者积分卡。志愿者只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站内工作人员将根据志愿服务时间、地点、事件记录在册,按照每小时1分的方式在积分卡内积分,每季度积分都可兑换一次超市内商品,实现了志愿服务的价值回馈。

  据了解,文笔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目前有50余名志愿者,从4月开始计算,每位志愿者积分都已积累50分以上,实践站陆续给30余位志愿者兑换了积分。(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葛利利 通讯员 周志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