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县:数字农家书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A-   A+
发表时间:2021-10-19 15: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年来,保康县将数字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相结合,打造“不打烊”的乡村文化服务平台,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正值周末,在马良镇陈家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村民们围坐在农家书屋桌前,享受休闲阅读时刻。

  村民李玉红在书屋直接登录湖北数字农家书屋平台,翻看自己感兴趣的电子图书。她说,传统农家书屋的书籍借阅手续较为烦琐,在农忙时没有时间借阅书籍。现在只要注册数字农家书屋账号,可以随时随地在线借阅。

  实施农家书屋工程建设,是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数字农家书屋让群众通过手机就能拥有可读、可听、可视的高品质数字阅读资源,便利地享受多样化、智能化、便捷化的阅读服务。

  在城关镇土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数字农家书屋阅读推广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文化志愿者现场宣传数字农家书屋使用知识,指导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了解数字农家书屋的注册使用方法,引导大家在手机上安装“蓝悦阅读”软件。

  “我下载了免费软件,点进去以后发现内容非常丰富,在手机上阅读非常方便。”土门村村民曾祥芝说。

  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这项便民措施,县文旅局对数字农家书屋进行宣传推介,号召大家积极推广使用,真正让这项惠民工程发挥实效,让保康处处散发书香。

  目前,该平台有3万余册电子图书、3万余集有声图书,涵盖时政法规、农业生产、科普、寻医问药、百姓生活、文化艺术等各类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资源。

  “目前已经建成了65家数字农家书屋,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实现全县数字农家书屋全覆盖,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文化大餐。”县文旅局副局长杨丽表示。(襄阳日报 特约通讯员陈泉霖 通讯员肖婕 孟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