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县发放2692万元“好人贷” 让崇德向善尊享更多优待

A-   A+
发表时间:2021-10-19 14: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最美家庭”黄萍家庭贷款30万元,小卖部从原来的10平方扩大到80平方;“最美鹤峰人”龚涛贷款30万元,发展药材300亩,每亩利润3500元……眼下在恩施鹤峰县,崇德向善的“好人”能得到更多更优的真金白银支持。

  

最美鹤峰人、鹤峰石龙洞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孝奎,连续两年领取“好人创业贷”30万元,加大产业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在哈葫芦养生谷景区内修建一条栈道。

  这就是鹤峰县政府部门与鹤峰农商行联合推出“好人创业贷”。这项特别定制的贷款,为“最美”系列荣誉获得者提供贴息贷款。自2017年3月发放首贷至今9月末,该县累计发放“好人贷”2692万元,帮助86个“最美”家庭发家致富奔小康。

  “最美评选”是该县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通过开展“最美”系列评选活动,让广大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身边的典型,引导人们向善、向好、向上、向美,争当“最美”。自2013年以来,共评选出“最美鹤峰人”79名,“最美家庭”79个。

  为倡导争当“好人”的社会风尚,鹤峰县财政局与鹤峰农商行签订合作协议,由农商行开发专属产品,贷款由财政部门全额贴息,期限长达3年,最高可贷30万元。同时,县财政拿出1000万元设立风险补偿资金,按照1∶10的比例确定贷款总规模,单笔贷款按照政府担保70%、农商行承担30%的风险发放全额贴息贷款。

  “贷款不仅解决了我的资金困难,更是对我的一种肯定,我会继续争当好人,带领乡亲们致富。”郑孝奎2016年回乡创业,在燕子镇石龙洞村流转土地1000多亩、承包山林1200亩,打造生态旅游观光园,因带动周边4个村100余人务工及发展产业,人均增收1.2万元,被评为“2019年度最美鹤峰人”。去年下半年,景区内修建一条栈道存在资金缺口。鹤峰农商行按照“最美”名单为其发放30万元“好人创业贷”,利息由财政部门全贴。

  除“好人创业贷”外,其他金融产品也给予“好人”更多优惠。据介绍,鹤峰农商行将金融支持“最美”事项列入全年经营目标考核,明确“最美家庭”“最美鹤峰人”的贷款额度要高于其他农户贷款额度,且贷款利率低于全行各项贷款平均水平。

  “重德守信,理应得到优待。”鹤峰农商行董事长魏斌武表示,“最美”荣誉获得者在品德操守、个人诚信等方面都是榜样,下一步将继续支持,适时更新政策,进一步敞开融资大门,提升“好人”金融“获得感”。(湖北日报客户端、文明恩施)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