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绘就乡村振兴画卷

A-   A+
发表时间:2021-10-18 10: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采柑橘、赏秋景、品农家饭……金秋十月,阳新县荆头山管理区游人如织,十分热闹。

  “到我们这儿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荆头山农场职工王洋最近接待了不少黄石、武汉游客。过去王洋的收入主要来源于种植柑橘和养鱼,现在乡村游让他的荷包更鼓了。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让乡村更宜居,产业兴旺让生活更富裕,乡村居民的幸福感持续提升。

  近日,根据《黄石市美丽乡村建设三年攻坚两年提升行动方案》相关要求,市委农办组织市直部门前往多个乡镇开展督办检查,其中半壁山管理区、荆头山管理区综合得分名列前茅。

  金色的稻田、绿色的山坡、沉甸甸的柑橘、碧波荡漾的湖泊、宽敞整洁的文化广场……秋日的荆头山,美不胜收。荆头山管理区党委副书记刘奇介绍,大家齐心协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做好人居环境整治。乡镇两级党员干部带头进行卫生大扫除,带领职工做好自家“包绿化、包卫生、包秩序”的门前三包,各个社区清理卫生死角;同时建立每周每户评比考核机制,进行长效管理,激励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当前正值秋收季节,做好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工作是当务之急。荆头山管理区坚持“属地管理,以疏为主、以堵促疏、标本兼治”原则,大力推进秸秆还田和综合利用,有效遏制露天秸秆焚烧现象,每个社区成立工作专班,每户签订承诺书,加强宣传动员和检查督办。

  半壁山古战场是本地知名景区。半壁山管理区一手抓好美丽乡村建设,一手推进全域旅游工作。半壁山农场党委书记王贤俊介绍,重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重视宣传引导,通过群众会、广播宣传,让群众熟悉相关政策,党员干部带头清洁村庄、带动群众,成立工作专班,做好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注重督导考核,建立长效机制。

  为发展全域旅游,半壁山管理区紧抓“农、文、旅结合”,将现有的半壁山古战场景区、网湖湿地半壁山五爪咀观鸟台与即将开发建设的田园综合体相结合一体化推进。田园综合体计划以稻田元素为亮点,开发亲子游乐项目,吸引本地及周边游客。半壁山古战场正在创建4A级景区,提档升级,助推全域旅游发展。(黄石日报 记者 廖星 通讯员 张荆荆)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