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水果湖街:楼宇两新组织党员“主动学盼着学”

A-   A+
发表时间:2021-10-18 09: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14日,武昌水果湖街道长城汇党建中心,企业党员们在此参观党史教育馆。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鲜红的党旗下,楼宇两新组织党员共同插花,为在场的社区老年居民送上重阳节祝福。10月14日是重阳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组织辖区楼宇两新组织党员举办关爱老人活动,参加活动的长城汇写字楼入驻企业、北京仲量联行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新感慨:“楼宇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活、内容新,大家的学习热情被真正激发出来了!”

  楼宇两新组织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激发内生动力、取得实效?今年以来,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党工委努力探索新路子。

  知识竞赛扣人心弦紧张热烈,“增加党史知识还鼓舞工作干劲”

  长城汇写字楼位于华中金融城服务业集聚区,目前,楼宇内共有61个基层党支部。王新说,楼宇两新组织党员工作忙、时间紧,“支部如何有效开展学习,如何让党员主动参与学习?这些问题在街道的努力下有效解决了!”

  “党史学习教育‘说教式’‘灌输式’不行,要创新形式,提升效果。”水果湖街道党建办负责人赵丽丽说。

  5月28日,在长城汇举办的一次党史课令王新等党员记忆犹新、感触深刻。那天,党史学习教育武昌区委宣讲团水果湖街道专场走进华中金融城服务业集聚区,在长城汇江城红领驿站开展专题宣讲。武昌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几个紧要关头”为主题,进行授课。“图文并茂、深情讲述,以关键时点忆党史,那些碎片记忆一下子就串起来了,对百年党史顿时有了更透彻的理解和感悟!”王新说,街道组织的多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党史宣讲,令党员们受益匪浅。

  “我现在就盼着多举办这样新鲜、有趣的活动,增加党史知识,还鼓舞工作干劲!”长城汇楼宇第二联合党支部党员柯晗说。6月17日,水果湖街道在长城汇写字楼举办了一场“一站到底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华中金融城服务业集聚区企业党员与周边社区党员组队参赛,现场回答党史知识题,以淘汰赛的形式决出优胜队伍。“现场扣人心弦、紧张热烈,大家都被比赛吸引了,生动的教育激发我们企业党员要在工作中一马当先、作出表率!”今年以来,水果湖街道“一站到底学党史,学思践悟办实事”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已举办四场。

  参加志愿服务、认领“微心愿”,楼宇两新组织党员积极为民办实事

  “激发两新组织党员党史学习热情,街道要主动作为,用心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赵丽丽说,水果湖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依托“江城红领驿站”线上服务平台和小程序主动收集企业问题诉求,积极推进解决,加强服务企业,引导两新组织党员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街道努力为企业办实事,我们企业党员也要发挥作用、努力服务好身边群众。”王新告诉记者,前不久,因业务发展需要,他所在的企业希望进行紧急救援培训,但不知如何组织。他向水果湖街道反映后,街道迅速协调辖区资源,积极联系专业对口的培训机构进行对接。“平时,街道还免费组织税务、法律等知识宣讲及企业联谊会等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平台、扫清障碍。”

  4月2日,考虑到楼宇企业职工工作紧张、经常加班,水果湖街道组织新冠疫苗接种“流动专场”走进长城汇写字楼,为华中金融城服务业集聚区内400名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免费接种了新冠疫苗。

  “我们夫妻俩都要上班,老人离得远,得知楼宇办了托管班,第一时间帮小孩报了名,贴心的服务让我感受到了党的温暖。”长城汇入驻企业职工张婕钰说。7月26日,在水果湖街道推动下,长城汇写字楼开办了暑期托管班,为集聚区内企业职工子女提供免费托管服务。

  9月9日,经水果湖街道前期积极协调,在武汉爱康国宾健康体检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的支持下,华中金融城服务业集聚区企业职工获赠800张健康体检卡。“体会到党组织的温暖,参加党史学习的劲头更足了!”收到体检卡,武汉广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党员陈恒青说。

  在水果湖街道的引领下,华中金融城服务业集聚区楼宇两新组织党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认领社区“微心愿”行动蔚然成风。

  “创新形式学、加强实践学,百年党史入脑入心,如今,楼宇两新组织党员们主动学、盼着学,‘我为群众办实事’也成为每名党员的自觉行动。”王新感慨地说。(长江日报记者宋磊 通讯员夏洋)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