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启动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10-14 11: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11日,竹山县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举行。

  “不要随意发给别人验证码!”

  “不要随便在网上测试相关信息,比如问你的年龄、爱好、性别等等信息……”

  “不要随意点击非法链接下载软件和资料时应选择正规网站或官方网站……”

  10月11日,竹山县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启动,通过现场宣讲、发放资料、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构筑网络安全屏障,增强网民安全意识。在启动仪式上,现场参会人员观看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视频、《网络安全法》讲座,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宣读了《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和《中国(竹山)好网民》倡议书,并就《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讲。

  据悉,2021年10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第八个网络安全宣传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将开展校园日、电信日、金融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通过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公益培训、参观网络安全实训基地、开展主题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线上与线下充分结合,有效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同时,各乡镇、各部门、各系统、各行业领域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还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商圈、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宣传活动,以人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十堰文明网 通讯员邱亮 刘刚)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