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乡村少年宫:“双减”下的成长乐园

A-   A+
发表时间:2021-10-12 16: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学生在学习八宝铜铃舞。

  讯 “快来!快来!三棒鼓社团在这里,刺绣社团在这里,连厢社团在这里……”10月9日,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开课,整个校园像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悉,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落地见效,该校少年宫依托学校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师资优势,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在本学期开设了苗语、三棒鼓、八宝铜铃舞、连厢、球类、绘画、刺绣、书法、手工等20个免费兴趣社团,每个社团由具有相应特长、经验丰富的本校老师或校外志愿者负责辅导,学区范围内的孩子均可根据自身兴趣爱好自主选择自己喜爱的社团。

  开课前,学校召开了辅导老师会议,从人员安排、计划落实、安全应急和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统筹安排。

  开课当天,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苗语教室里,老师认真地为孩子们讲授苗语发音基础知识;三棒鼓教室里,民间艺人张相成为孩子们示范三棒鼓;舞蹈教室里,孩子们练习舞蹈基本功;操场上,足球被顽皮的同学们踢到了半空中……

  “乡村学校少年宫课外活动兴趣社团积淀着每位老师的心血,书写了每位学生的‘小小梦想’。学校将多措并举,时刻关注课程的开展情况,确保每位学生学有所成、每位老师教有所获,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课外活动的兴趣,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该校负责人表示。(恩施晚报 通讯员王恕森)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