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清廉家风!潜江表彰40户“最美家庭”

A-   A+
发表时间:2021-10-11 14: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9日,在潜江市第22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之际,潜江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联合举办“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庭助廉宣讲会,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及家属自觉培育清廉守法、勤勉做事、勤俭持家的良好家风,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活动现场表彰了10户“潜江市爱党爱国最美家庭”、5户“潜江市清正廉洁最美家庭”、8户“潜江市移风易俗最美家庭”、7户“潜江市绿色健康最美家庭”、10户“潜江市最美家庭”提名奖。

  “良好家风是中华文化的优秀基因,是共产党人修身立德的必修课程。”干部家属郭莉说,通过家庭成员的自觉努力来抵制和预防腐败,有利于促廉助廉,是建立美好幸福家庭生活的重要保证。

  2021年“潜江市移风易俗最美家庭”代表王成荣表示,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家风,不仅可以正作风、兴党风、促民风,还能带动家人乃至身边人廉洁从政、廉洁齐家,使家庭成为砥砺品行的“磨刀石”、抵御贪腐的“防火墙”。

  潜江市妇联党组书记马春艳介绍,此次家庭助廉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家庭成员牢固树立崇俭尚廉意识,从自我做起,做知纪守纪、传承美德的表率;从家庭做起,勤俭持家、以廉保家,携手共筑家庭廉洁防线,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引领向上向善的社风民风。

  当天,湖北省委讲师团特邀专家、湖北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桂汉良教授,还现场为该市党员干部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清廉家风建设》主题辅导。(长江云)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