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洪孩子”走进国家宝藏 礼赞伟大祖国

A-   A+
发表时间:2021-10-09 15: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爱国”是一种激荡心怀的情感,国宝是连接我们中华民族与历史对话的桥梁,承载中国的文化、历史、风物,通过对国宝的了解,让青少年感受国宝背后的故事,感触穿越时空的历史温度,树立民族文化自信,是洪山区图书馆送给“洪孩子”最好的国庆节礼物。

  为在广大少年儿童心中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国庆假期,洪山区图书馆秉承“乐经典、慧人生”的理念,特举办《国家宝藏 小小守护者》“洪孩子”探索之旅国庆特别活动,近20组家庭参与活动。

  伴随着手中小国旗的轻轻挥舞,活动在一片欢乐的音乐声中开场。来自武汉广播电视台文体少儿频道的主持人“包子哥哥”带大家走进国宝曾侯乙编钟的故事,探索历史的奥秘,了解、学习编钟文化。

  活动中还播放大型编钟演奏现场音乐剧《茉莉花》,倾听编钟浑厚震撼之声,声临其境感受文化共振。最后,“洪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动手DIY编钟模型,通过折纸、粘贴、绘画等方式制作手工编钟,给古典编钟穿上新衣、赋予新意。

  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与主持人积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编钟演奏曲目有多少种乐器?”主持人问道,台下齐刷刷地高高举起了十几双小手。“我知道,有长笛”、“还有古筝!”“还有鼓!”“哥哥,我跟您说,我这个编钟上镌刻了小火箭,我们的古典文化能飞到外太空去!”小朋友拉着主持人介绍自己的DIY编钟作品。

  “感谢洪山区图书馆为孩子们组织这次活动,我的孩子虽然年纪比较小,学到东西可能没有现场主持人教的那么深刻。但是我觉得让他自己亲手去参与这个过程,他自己心里肯定是有触动与感悟的。而且也是国庆佳节前夕,带孩子出来参加活动礼赞伟大祖国。”家长崔先生说道。

  据了解,“洪孩子”探索之旅活动是将阅读推广与深入推进文旅融合服务的亮点栏目,由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洪山区图书馆承办,带领广大“洪孩子”走进博物馆、美术馆、景区、公园等公共文化场所,开展多样化的阅读活动,吸引了众多亲子读者参加。(洪山区委文明办 通讯员:杨园 肖满 张倩)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