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祖国 书香满溢 红色精神开遍湖北鄂州

A-   A+
发表时间:2021-10-09 14: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了引导广大市民感受国庆节的氛围,萌发热爱祖国的情怀,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湖北省鄂州市各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十一”国庆活动。或是欣赏传统戏曲表演、或是观看一场文艺汇演,又或是进行一场与艺术沟通的书画摄影展。这个国庆假期,市民游客在鄂州就可以享受到丰富的文旅大餐。
    特色文化活动亮点突出
  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市博物馆开展吴都古韵“讲老城十景看家乡发展”、“传承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等系列主题活动;市群艺馆开展“天天学”声乐(合唱团)公益培训活动和市第七届道德模范事迹展;市图书馆开展“迎国庆·颂祖国·感党恩”——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免费展播和美丽鄂州摄影展活动;市美术馆开展迎国庆——手工贺卡制作和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文化活动,营造出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民朋友通过系列趣味活动来学习传统文化,接受经典熏陶,传承光荣传统的文雅风范! 
市博物馆市博物馆开展“讲老城十景看家乡发展”活动 
    书香洋溢伴佳节 
    “十一”期间,除了外出游玩,选择假期读书、感受书香的市民越来越多。市图书馆、新华书店也适时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满足市民假期阅读“充电”需求。
    市图书馆门前有不少读者经扫码、测温后依次进入馆内。在二楼综合阅览区、三楼电子阅览区,不少人在埋头学习、阅读。安静的学习环境受到了广大市民特别是学生们的欢迎。同时给读者安排了丰富的线下活动,包括“庆国庆摄影展”、“我和我的祖国”照片征集活动、红色电影大放映活动等。市新华书店在“十一”期间推出重点书展,新开设党政图书专台,重点展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书籍。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面向青少年的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广大读者的假期精神文化生活。
    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看廉政小戏、票友联谊、声乐培训……国庆期间,市群众艺术馆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精美文化大餐。
  10月1日,市群艺馆小剧场,廉政小戏专场演出剧目《请客》正在排练。作品有趣且贴近生活,人物形象鲜明,让观众在浓浓的生活气息中感受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省京剧二团在国庆期间开展“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文化惠民进景区活动,10月4日至7日,在我市各大景区每天表演四场,节目涵盖京剧、舞蹈、歌舞、小品等市民喜闻乐见的艺术门类,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鄂州日报)

鄂州玉连环表演《取证》——梁子湖红叶艺术团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