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未成年人多形式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9-30 13: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省鄂州市委文明办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组织全市广大未成年人集中开展2021“童心向党 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近日,全市各地各学校积极开展,通过线下举行升旗仪式、制作小红旗、开展实验活动等用不同的形式向祖国母亲送去祝福,对祖国抒发感言、表达心声。

 

骆李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图片来源:骆李小学

  敬礼之风培育民族复兴掌旗人

  鄂州市各学校纷纷利用升旗仪式,开展“我向国旗敬个礼”活动,通过这个载体,厚植学生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提高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及荣誉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小港小学丁校长在国旗下进行发言,引导学生们用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生航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文塘小学让学生组成“独特文字”向祖国献礼。图片来源:文塘小学

  9月30日上午,华容高中的升旗仪式上,国旗班整装列队,庄严而立在高亢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满怀崇敬之情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伟大祖国最美好的祝福。

 

华容高中国旗班整装待发,庄严而立,向国旗敬礼。图片来源:华容高中

  小港小学、柯畈小学、红莲湖第三小学等学校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学生纷纷摆成“72”数字,“爱心”形状、“中国”字样等,热烈庆祝祖国72周年华诞,鼓励学生表达对祖国的情感,为祖国送上真诚的祝福,以此来培养学生热烈的爱国情怀。

 

小港小学摆成“72”数字向祖国献礼。图片来源:小港小学

 

柯畈小学摆成“中国”字样向祖国献礼。图片来源:柯畈小学

 

红莲湖第三小学摆成“爱心”形状与“72”数字向祖国献礼。图片来源:红莲湖第三小学

  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稚气未脱的学生们迎风挺立。我们竭尽全力的努力学习,为报效祖国奋斗不息。各学校开展的敬礼活动,让我们看到国旗下的少年满怀对国旗的敬意,童心向党,不负众望。

 

燕矶小学摆成“72”数字向祖国献礼。图片来源:燕矶小学

  歌颂祖国铸造新时代中国梦

  9月29日上午9时,泽林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向国旗敬礼·为祖国歌唱合唱比赛,“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由学生代表组成的宣誓团队掷地有声地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少年儿童的话语,孩子们在国旗下许下庄重地誓言,一定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泽林实验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合唱比赛现场,全体师生面向舞台上的五星红旗敬礼。图片来源:泽林实验小学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悠扬的歌声回荡在整个校园,鲜艳的国旗激情挥动、迎风飘扬。文塘小学“童心向党爱祖国,为祖国72周年献礼”《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精彩上演,庆祝祖国72周年华诞。


  华容中学在大会议室里开展红歌传唱活动,由音乐罗婷老师带领学生们传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际歌》《黄河大合唱》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一首首红歌唱出了同学们的心声,也饱含了大家对祖国的深情,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华容中学开展“红歌传唱活动。图片来源:华容中学

  寓教于乐实践传承红色记忆

  各校老师在班级召开“向国旗敬礼思政课”形式,开好主题班、团、队会,通过质朴庄严的仪式和生动详实的讲解,思想上受到教育、认识上得到提高、情感上得到升华。引导队员们在学校做一个好少年,在家里做一个好孩子,到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


  华容区临江乡胡林小学于9月29日举行了“向国旗敬礼”主题绘画活动,歌颂祖国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作品丰富多彩,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画面美观,每一个线条都倾注了孩子们的心血,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每一张多彩的图画,都充满着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每个同学都在认真绘画,憧憬者美好未来。图片来源:胡林小学

  池湖小学让孩子们亲手制作小红,帮助孩子们了解国旗,讲述国旗含义,向国旗敬上最标准的队礼,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来对祖国抒发感言、表达心声。

 

亲手制作小红旗。图片来源:池湖小学

 

同学们高高挥舞手中自己制作的五星红旗。图片来源:池湖小学

  9月25日,鄂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邀请家长一起陪同参观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倡导同学们在享受这来之不易幸福生活的同时,不能忘记追思烈士,缅怀英雄。

 

同学们参观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图片来源:鄂州市实验小学

  “向国旗敬礼”是鄂州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社会主义红色文明,鄂州市将积极地开展爱国教育,将实践和理论融合,激发公民爱国热情,表达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鄂州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