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积极开展2021年“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9-29 10: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点击图片进入宜昌市2021年“向国旗敬礼”专题活动页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祖国72华诞,中共宜昌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依托宜昌文明网在国庆节前后集中开展2021年“童心向党 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在网上向国旗敬礼,引导少年儿童歌颂中国梦、描绘中国梦、放飞中国梦,进一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引导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少年强则国强,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我要不断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生日快乐,伟大的组国,敬爱的党,鲜艳的五星红旗,我爱你们!”在宜昌文明网“向国旗敬礼”网络活动专题页面,广大学子纷纷写下留言寄语,文字质朴、感情真挚,饱含着对祖国生日的深深祝福和热爱之情。

枝江市仙女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宜昌高新区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在微机室登录活动页面,书写留言寄语。

  据了解,自9月下旬“向国旗敬礼”活动专栏在宜昌文明网上线以来,宜昌各地各校积极组织参与,广大学子纷纷登陆宜昌文明网,通过线上学习国旗法国歌法、党史国史知识、在线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参与微博话题互动等多种形式,表达爱党爱国之情。同时,各地各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手抄报制作、书法绘画、诗歌朗诵、讲党史故事等多种形式的线下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宜昌市第二十二中学通过主题队会的方式,号召少先队员敬规范队礼,致敬祖国。

长阳渔坪小学学生用身体摆出心形图案,为祖国生日送上祝福。

夷陵区小溪塔三小开展线下签名寄语活动,学生们在横幅上纷纷写下对祖国生日的祝福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地各校要以国庆节前后为契机,把组织好“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作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创新形式,用实际行动为宜昌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兴山县黄粮小学学生集体绘画长图,向祖国生日献礼。 

驻港部队秭归希望小学的学生展示“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剪纸。

五峰幸福小学学生通过打溜子的形式,献上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据悉,本次“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将持续到10月15日,宜昌文明网、“文明宜昌”微信公众号同步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同时,十一前后,还将通过“宜昌发布”抖音号、“文明宜昌”微信公众号推出宜昌各地各校开展活动的系列短视频,展示宜昌少年儿童热爱祖国、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礼,营造了庆祝国庆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同时激励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宜昌文明网 记者乔奇 通讯员王婷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