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为“双节”保驾护航

A-   A+
发表时间:2021-09-26 15: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房县交通局志愿者帮旅客提行李。

  9月24日清晨,公园晨练的市民还在悠闲的打着太极拳,当日第一辆客运公交缓缓出站,房县交通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15名志愿者一大早便来到客运站,在进站、购票、安检、候车等重要岗位待命,为旅客提供各种志愿服务。卫生保洁、网购车票指引、乘客咨询、劝导不文明现象、提醒乘客扫码测温进站,不长时间聚集。温情服务赢得了过往旅客的称赞,营造出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客运出行环境。

房县交通局志愿者帮助旅客购票。

房县交通局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志愿服务。

房县交通局志愿者为旅客提供热水。

  房县交通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结合行业特色,创新服务形式,常态化组织开展交通文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全员上阵,为回乡和出行的旅客提供各种便民服务。截至目前,共发动志愿者180余人次,开展大型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累计服务乘客3万余人。

  据了解,2021年房县进一步规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围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规范8类常备志愿服务队伍。根据群众点单和需求和各单位行业特色,完善和组建若干具有自身特色和优势的N支志愿服务队伍,多方式、项目化开展志愿服务。 (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王东)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