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食科院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9-26 14: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25日,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3名党员深入武汉市洪山区和平街金鹤园社区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宣传环保理念,助力国家“垃圾分类”和“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在基层更入人心。

居民在志愿者引导下正确投放道具卡片(王梦娇 供图)

居民们积极参加碳排放限量游戏(王梦娇 供图)

  “旧衣服属于哪类垃圾?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是否属于有害垃圾?”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当起了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员,与社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互动问答,并为居民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志愿者们还设计了碳排放限量游戏,帮助居民直观感受日常碳排放量,并对“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日常生活如何降低碳排放”做出了详细的解读,通过现场讲国家政策、讲科技进展等方式,使居民从当今的时代背景深刻理解普通人的生活与国家发展之间的内在联系,深化对国家可持续发展要求的认识和理解。(华中农业大学 袁阳宇、张越黄)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