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重走老区革命路 文润乡土下基层

A-   A+
发表时间:2021-09-24 11: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走,看演出去!”9月17日,“重走老区革命路 文化力行走基层”——2021年秭归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送戏下乡活动在革命老区——秭归县泄滩乡精彩上演,让该乡广大党员、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演出由歌舞《花开新时代》拉开序幕,歌舞《灯火里的中国》《万疆》《美丽乡村》《旗帜更鲜艳》诉说着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厚谊,《喊起号子走峡江》《土家摔三碗》《三峡情》《秭归花鼓舞》描绘了绚丽多姿的峡江山水和人文风情,舞蹈《打疫苗》倡导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京剧《大登殿》选段带领大家重温国粹经典,“诈骗手段千千万,紧捂钱袋不沾边。”小品《现形记》、音乐快板《守好口袋莫上当》教群众谨防电信诈骗……整场演出形式多样、贴近实际,紧扣党风廉政文化等主题,寓教于乐,让群众在开怀大笑的同时,受到教育和启迪。

  据了解,本次“文润乡土 送戏进村”惠民活动将在该乡11个村分别开展辅导培训和送戏演出,同时先后进驻该县水田坝乡、九畹溪镇、两河口镇、梅家河乡、沙镇溪镇的40个行政村开展惠民演出40场次以上。该活动是该县“文润乡土”种文化品牌服务项目和“六小”示范村落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将持续至10月底。

  秭归县文化馆馆长梅俊明介绍,今年以来,县文化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时代主题,组织文艺团体深入基层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润乡土 送戏进村”惠民演出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讴歌改革发展成果,颂扬和展现人民群众一心向党、奋进有为的精神风貌,并在活动中穿插“防电信诈骗”“疫苗接种”“乡村振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法”等有奖知识问答,增强群众的参与性。(三峡日报 记者宋潇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