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创文“接力赛” 社区换容颜

A-   A+
发表时间:2021-09-24 11: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日来,在黄石港区黄印村社区,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些志愿者分别为下沉党员、挂点单位党员干部及居民志愿者,他们在社区大党委的带领下,开展入户宣传、清理垃圾、维修路面、劝导不文明行为等,上演了一场创文“接力赛”,使社区的环境面貌大为改观、文明程度明显提升。

  “百人大扫除”改善环境

  黄印村社区老旧楼房多,基础设施差。为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倡导“文明社区 你我同创”的理念,18日,社区开展了一场“人人动手大扫除”活动。

  活动组织100多名下沉党员、挂点单位党员干部、小区物业公司人员、居民志愿者,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大清扫。

  大家拿着工具,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深入6个小区,对楼道杂物,小区花坛、草坪内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他们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搬杂物,有人负责捡垃圾,有人负责清扫地面。虽然天气炎热,一个个汗流浃背,但大家干劲十足。

  经过一上午努力,社区内的花坛、草坪上的垃圾捡拾干净,楼道上的杂物清理一空,共清理各类垃圾10余吨。下沉党员彭朝健感慨地说:“通过大扫除,社区换了容颜,越来越宜居了。”

  修复路面方便出行

  南极雪小区是一个开放式的老旧小区,小区内道路老化,加之没有物业维护,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一到雨天,凹凸不平的路面变成了水坑,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还存在安全隐患。

  黄印村社区党委决定对路面进行维修,前几天,组织人员对小区全域进行了摸排,并制定出具体修缮方案。

  社区请来专业施工人员,经过3天的修缮,将南极雪小区十余处破损路面修缮一新,对灰暗的墙面也进行了粉刷。一时间,小区如同穿上了新衣服。修复好的路面平坦美观,居民出行方便安全,小区居民和周边商户纷纷竖起大拇指。

  安装路灯照亮民心

  黄印村社区的老旧小区中,大多没有路灯;有路灯的,也长期处于“失明”状态,给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夜间出行造成很大不便。

  为解决小区“道路黑”“楼道黑”的问题,该社区组织网格员利用晚上时间,对辖区路灯和各个单元居民楼道灯损坏、不亮、灯光暗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排查。然后根据需要买来20多盏新路灯,请来技术人员,逐一安装或更换到位。

  楼道变亮了,夜晚出行方便了,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路灯照亮的不光是道路,更是百姓的心,使我们的幸福感倍增!”(黄石日报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蔡晓霞)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