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学生跳起竹竿舞

A-   A+
发表时间:2021-09-17 10: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咚-哒-咚-咚-哒……” 9月14日,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校园里传来清脆的竹竿敲击声,不时伴着阵阵欢笑,这是孩子们在跳竹竿舞。

  据了解,竹竿舞是少数民族群众在生产生活中自创的一种自娱性舞蹈,配以音乐伴奏,极富韵律感。

  近年来,该校将民族文化引入校园,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包含竹竿舞、八宝铜铃舞、连厢等民族项目的大课间活动,培养和提高少年儿童对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助力打造一校一精品、一校一特色。(恩施日报恩施图片库 王恕森 摄)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