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花鼓小戏唱响廉政“好声音”

A-   A+
发表时间:2021-09-17 10: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图为演出现场。记者 吴燕军 杨靖 摄

图为演出现场。记者 吴燕军 杨靖 摄

图为演出现场。记者 吴燕军 杨靖 摄

  花鼓小戏“廉”连看,唱响廉政“好声音”。9月14日晚,由潜江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机关主办,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承办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廉政剧目展演”在曹禺大剧院精彩上演。市委副书记金茂清,市领导史兆青、汪新莉观看演出。

  演出由《昨日重来》《一顿饭》《问心》三场现代花鼓廉政小戏组成,讲的故事都是身边事,生动刻画了心系百姓的基层好干部形象,也深刻揭示了落马服刑官员的愧与悔,令人震撼,催人警醒。

  “我们精心编排《昨日重来》《一顿饭》《问心》三部小戏,希望能够发挥廉洁文艺作品的强大效应,成为推进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知时节之雨,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润物细无之声。”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丁明安介绍。

  “好戏,好戏!”看完演出,青年干部张志豪深受鼓舞。他表示,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拧紧思想总开关,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红线,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在为基层服务上。

  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为丰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形式,我市启动廉政剧目展演,唱响“廉政”好声音。下一步,将继续以水乡儿女喜闻乐见的花鼓戏形式,在各地各部门掀起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热潮。(潜江日报 记者 刘琼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