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乡村留守儿童 黄石市将新添10个“童伴妈妈”项目村

A-   A+
发表时间:2021-09-15 08: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日,记者从黄石市民政局获悉,今年该市将新添10个“童伴妈妈”项目村,“童伴妈妈”项目村将扩大至20个,项目扶持资金将由每年的50万元提高至每年100万元。

  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童伴妈妈”项目,2020年,该项目在大冶10个乡村落地,通过建立“一个人、一个家、一条纽带”的模式,关爱和保护乡村留守儿童。

  项目村将重点选择乡镇、村“两委”支持力度大,儿童数量多的村(社区),能免费提供室内面积不小于40平方米、室外面积不小于80平方米,安全有保证的儿童活动场所。最后,新增的10个项目村将通过村级申请——乡镇审查——民政、团委和妇联审定的模式确定。

  大冶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童伴妈妈”项目在项目村聘请一名儿童守护专员作为“童伴妈妈”,依托当地资源建立一个儿童活动场所“童伴之家”,组建一支较为专业的儿童关爱志愿者队伍,以各部门横向联运机制为保障,形成一条纽带,共同为农村留守、困境、重病重残等儿童开展关爱服务活动。

  据悉,“童伴妈妈”项目实施一年来,10个项目村共完成入户走访3235户,开展儿童之家活动和主题活动125次。(黄石日报 记者 吴海峰 通讯员 汪丽 柯天)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