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岚在恩施州调研时强调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A-   A+
发表时间:2021-09-13 15: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余红岚在恩施州调研时强调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月9日至10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到恩施州宣恩县、恩施市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以民为本抓创建,对标对表促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张淼参加调研。

  宣恩县是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余红岚一行前往椒园镇黄坪村,高罗镇歌乐城社区、高罗镇中心小学,沙道沟镇酉水情社区,珠山镇莲花坝社区、上湖塘社区,县汽车客运中心、国网宣恩县供电公司、县城农贸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实地调研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建设及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恩施市机场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余红岚详细了解社区志愿服务和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鼓励社区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在州广播电视台,余红岚认真听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融媒体中心融合发展情况介绍,强调新闻媒体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扬声器”。

  余红岚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加强资源整合调配力度,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余红岚要求,要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标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足绣花功夫。要通过考察学习、业务培训、定期拉练、分类督导等方式,着力打造一支业务能力过硬、工作作风扎实的创建工作队伍,做到标准清、措施实、作风硬,扎实高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余红岚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奋力攻坚。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用脚步去丈量每一个创建区块和点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具体问题。要坚守文明城市创建的初衷,树牢“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常态长效抓创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向磊、瞿亿英 通讯员欧阳鑫、向肖櫹)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