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好家风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A-   A+
发表时间:2021-09-13 15: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房县融媒体中心在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开辟专栏,对“最美家庭”展开持久深入的宣传报道,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文明家风培育、文明家庭创建的热潮,形成爱国爱家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房县高度重视文明家庭建设,通过开展“最美家庭”评选、“好家风”宣传教育等方式,大力培育和弘扬良好家风,形成了良好社会氛围。

  今年以来,房县把寻找“最美家庭”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创新实践和重要抓手,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自荐和他荐活动。房县妇联发起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后,各乡镇、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经过评委会审核评选,11户家庭被授予“最美家庭”荣誉称号,10户家庭被授予“最美战疫家庭”荣誉称号。该县从获得荣誉称号的家庭中遴选5名“最美家庭”宣讲员在各乡镇巡回宣讲,教育和引导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传承好家风。

  与此同时,房县各乡镇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好儿女、好丈夫、好妻子等评选活动,在文化长廊和宣传栏设置“最美家庭”光荣榜,用身边榜样感染和引领群众崇德向善。

  如今,房县文明家庭建设成效显著,涌现出一批在“涵养家国情怀、维护家庭和谐和美、倡导健康生活、传递社会温暖、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有贡献的家庭代表。其中,欧阳启斌家庭获得“省级文明家庭”称号,曾敏、王光国等5个家庭获得“市级文明家庭”称号。(十堰日报 记者吕鑫 通讯员戢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