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汉江义务救护队:二十年,“救”在汉江畔

A-   A+
发表时间:2021-09-13 14: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年盛夏值守,20年风雨护航,汉江义务救护队共救起1859名溺水者。9月5日,这群汉江之畔的生命守护者圆满完成了今年的汉江襄阳城区段安全游泳义务救护任务。

  9月8日,身着“荧光绿”的新老队员齐聚一堂,在市老年大学迎来高光时刻——襄阳汉江义务救护工作总结会议暨义务救护队员荣退仪式。

  2002年,市关工委、市游泳协会、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联合组建襄阳市汉江义务救护队。从此,汉江之畔多了一抹义务奉献、守护生命的“荧光绿”。

  随着汉江三桥襄城桥头、市水利和湖泊局前江段、襄城凤雏大桥下游杉树林江段、襄城二桥上游100米处、樊城火星观码头江段、樊城公馆门码头江段等6个救护点陆续设立,汉江义务救护队为市民织起了一道安全防护网,实现了守护区域内人民群众零溺亡、救护队员零事故的“双零”目标。

  据悉,汉江义务救护队先后荣登“中国好人榜”“荆楚楷模·湖北英雄榜”,荣获“感动襄阳十大人物”称号,多次被评为襄阳市优秀志愿者团队。

  会上,汉江义务救护队队长余静总结了20年来队伍的发展历程和工作经验。

  会议表彰了7名先进个人,并首次为即将退出汉江义务救护队的老队员举行光荣退岗仪式。市关工委主任常全华、常务副主任李肃清为退岗队员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光荣退岗的5位队员分别为宋达江、蔡万银、张作刚、魏其富、潘兴无。他们的年龄均在70岁以上,且都在汉江义务救护队服务超过10年。

  活动现场,5位退岗队员吐露最多的是“不舍”。

  70岁的潘兴无,从小生在汉江边、长在汉江边。他说,汉江义务救护队是他们永远的家,他们将继续奉献余热,为年轻队员做好榜样。只要队里有需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市关工委主任常全华表示,20年来,汉江义务救护队秉承“生命至上”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了服务大局的意识,成为展示文明襄阳的窗口、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响亮品牌。(襄阳日报 通讯员杨峰冰 闫凤君 全媒体记者朱月皎)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