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孝南区留守儿童收到开学“礼包”

A-   A+
发表时间:2021-09-10 11: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孝南区民政局、孝南区慈善会组织孝南区益邦社工和志愿者到朋兴乡华光村和肖港镇五爱村举办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并送去40份学习“大礼包”。

  通过志愿者前期走访,孝南区慈善会深入了解两村留守儿童的共性需求,准备了书包、实用文具等学习用品送给他们。当天,孝南区益邦社工副理事长、孝感“五防”儿童安全讲师团负责人黄凌,志愿者讲师张运玲还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精彩的防拐课程,通过体验式的互动教学,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辨别陌生人的危险行为,学习自护知识,补充“心理营养”。

  “现在农村留守娃的物质生活还算富足,但因为父母不在身边,‘心理营养’相对缺失。我们爱心活动不再以物质资助为主,而是转为培养感恩和向善之心,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孝南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慈善会这个平台,能够汇聚更多的力量来帮助留守和困境儿童群体。(孝感日报 记者刘艳  通讯员黄英 曾幼明 宋凯)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