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残联志愿者助力特校孩子开启新学期生活

A-   A+
发表时间:2021-09-09 16: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新学期开始,枝江残联围绕“用心培育 静待花开”主题,组织志愿者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与该校孩子们一道开展读书活动,教孩子们绘画、制作彩泥手工,助力特校学生开启新学期生活。

  志愿者结合孩子们的阅读喜好,挑选了丑小鸭、美人鱼、小红帽等经典童话故事读给孩子们听,与孩子们互动,引导孩子们发挥想象力,鼓励他们独立思考、勇于表达。“丑小鸭好勇敢呀,我以后一定要向它学习。”来自开心班的曹向阳小朋友对志愿者说。

志愿者辅导孩子绘画

  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带去了绘本和粘土,辅导孩子们描绘简笔画、填涂颜色、制作彩泥作品,孩子们虽然不善表达,但他们用一件件绘画作品以及用彩泥捏制的房子、水果、小猪、包子向志愿者们展示了他们内心的童趣和巧思。

  半天的活动共有20多名特校学生参与,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归还图书,收拾桌椅,整理彩笔、绘本,帮助孩子们锻炼生活自理能力和团队意识。

  残疾儿童和健全孩子一样平等享有获得优质教育资源的权利。枝江残联将持续举办“用心培育 静待花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创建系列活动,定期开展读书会活动,以更加丰富的活动形式点亮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用爱和行动为残疾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完整的童年。(枝江市残联  牟华 尤素素)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