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发布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20名学生受表彰

A-   A+
发表时间:2021-09-09 15: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1年十堰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举行,权俊菘等20名学生获“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今年,湖北省十堰市委文明办、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2021年十堰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和推选活动。经各地逐级推荐、严格把关、部门评审、社会公示,全市共有20名同学被评为十堰市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9月8日下午,2021年十堰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东风22小学举行。

  发布会现场,20名青少年亲切感人、质朴纯真的故事,在一幕幕鲜活的画面和深情的讲述中再现,他们有的品学兼优,朝气蓬勃;有的勤奋学习,努力钻研;有的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这些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通过十堰文明网、文明十堰微博、十堰头条APP、秦楚网、广电新闻客户端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20余万人次在线收看。

市实验中学的师生们收看“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现场直播。 

  8日下午,十堰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师生通过各类媒体渠道,收看了发布会,让学生在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少年身上和他们的感人故事中见贤思齐,培育崇德向善的品质。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李佩希。 

  十堰市五堰小学的学生们在观看学习后深有感触,交流讨论时,争先恐后抒发自己的感受,表示要以这些新进典型为榜样,锤炼自己,练就本领,像先进典型一样在时代进步中换发绚丽光彩,成长为担当民资复兴大任的先锋。该校五(七)班男生龚圣钦说:“他们身上坚韧、奋进、勤劳的品质让我感到精神振奋。今后,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练就本领,早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四(五)班女生龚静娴说:“我觉得自己和那些哥哥姐姐比起来,需要进步和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我会继续努力,朝着榜样的方向奋力前进。”

  在受表彰的市级新时代好少年中,市实验中学八(12)班袁楷燃同学作为好少年代表现场交流发言。袁楷燃的同学们在收看直播的同时,纷纷表示要以袁楷燃为榜样,崇德向善,培树文明,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创新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旨在希望广大未成年人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十堰文明网  顾才华 李凯 王莉)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